直-20重磅再现身!两大核心技术世界一流

发布时间:2018-02-26 15:23: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加军    责任编辑:谢露莹

  直-20侧后照

航空分析人士认为,直-20在主旋翼、平尾甚至机身等诸多部位大量运用了复合材料。根据此前的公开报道,在以武直-10、直-19、AC313为代表的国产第三代直升机上,复合材料的运用比例已经逐渐提升。相信,直-20的复合材料运用比例将创新高。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对于直-20这种10吨级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的需求就显得迫切起来,尤其是在西部的多山高原地带。在中美关系蜜月期,解放军曾引进了24架S-70C-2“黑鹰”直升机,该机的动力系统采用通用电气T700-701A涡轴发动机,其出色的高原性能给陆航部队留下深刻印象,然而80年代末之后无法继续引进整机,仅以高寒地带人道主义救援的原因继续获得一些零部件,装备需求的满足依然是捉襟见肘,即使后来从俄罗斯引进了米-17V5高原型运输直升机,也属于应急之需,主力装备受制于人的局面依然存在。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