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20重磅再现身!两大核心技术世界一流

发布时间:2018-02-26 15:23: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加军    责任编辑:谢露莹

  直-20部位图

在研制新一代重点型号直升机的过程中,必然攻克诸多技术挑战,首先就是发动机。根据公开的资料分析,武直-10采用的涡轴-9发动机动力输出虽然勉强够用,却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武器挂载能力和机动性能。通过几界天津直升机博览会、北京航展和珠海航展的观察,随着我国精密机械加工能力的提升,在以我为主、国际合作的双重推动之下,中国涡轮轴发动机的水平得以迅速提升,新一代涡轴发动机的油耗降低,功率提高,根据外媒的说法,新发动机最大功率1600千瓦 (约合2145马力),而相比之下黑鹰所用发动机的最新版本GE T700-701D最大功率是 1500千瓦(约合2011 马力)。强劲的中国心必然赋予直-20更好的改装冗余度和更好的环境适应性。

去年9月环球网记者曾专访了中国直升机工业的一位领军人物:直升机所总设计师、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他当时提及根据用户高的新的需求,我国“新一代重点型号直升机”采用了世界先进技术,实现“全域”、“全时”与“复杂气候”下的使用能力,满足诸如高原、海岛等复杂地形环境,要能借助微光夜视红外融合等先进技术,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风沙、雨雪、结冰等复杂环境下,都必须能够随时出动。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