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军人被要求让座,您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8-01-27 12:46:47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大钧    责任编辑: 郭泽涵

“我在救火”,这是武警消防战士吴俊寰生前和妻子周芳芳通话时,说出的最后4个字。1月20日,吴俊寰为搜救被困群众,被突然倒塌的一堵墙埋压而不幸牺牲。“我是急诊科的医生,知道他说出这四个字时面临的情况,所以赶紧挂了。”妻子回忆起这次通话时,泣不成声。

不论时代如何变化,这支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会变。余震袭来时,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是一声“让我再救一个”的呐喊;同胞遇险时,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是一条令人泪流的横幅——“祖国接你回家!”为了人民、服务人民,我们过去这样做,现在这样做,将来仍然会这样做。

“军队和老百姓,咱们是一家人”。对军人来讲,热爱人民、服务人民天经地义;对人民群众来讲,尊重军人、关爱军人合情合理。一个文明的国家、进步的民族,军人的担当奉献不应该被漠视,军人的社会地位不应该被轻视。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十九大报告的这段表述掷地有声。“国家和社会尊重、优待军人,保护军人的合法权益,开展各种形式的拥军优属活动;军人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这段规定清晰明确。

军人职业承载着一般行业无法比拟的艰苦和风险,他们理应受到更多的优待和关爱,享受到正当的合法权益。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千千万万的军人铸起了国家安全、百姓安康的坚强盾牌。对军人多一分尊崇,就为国泰民安多注入一分正能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会更加激励军人为强国强军不懈奋斗,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

<  1  2  3  4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