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军人被要求让座,您怎么看?

发布时间:2018-01-27 12:46:47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大钧    责任编辑: 郭泽涵

很多网友留言,表达了对战士们的支持,批评了少数“巨婴式”乘客的无端要求。可是,战士们也许并没有想太多,起立、让座,这在他们心中,只是爱民助民的一件平常事。

乘坐火车飞机凭票就座,是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是人们日常生活中都应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持无座票人员要求有座票乘客让座,不受法规支持。所以,舆论普遍对要求让座的行为提出批评意见。乘车官兵面对少数乘客的一些需求,心里可能觉得不是很合理,但出于人民子弟兵爱人民的纯朴情怀,发扬风格主动让座,这是很自然的。

军人让座本来只是一件小事,只是人民军队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一个小片段,为什么这几天在网上传得这么火?分析来看,很重要的是当时少数乘客认为,当兵的给老百姓让座理所应当。实际上这是一种道德绑架,孰是孰非网友心中自有一杆秤。

爱民助民这样的小事处处皆是。人民军队一直恪守着人民利益至高无上的宗旨本色,革命军人一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融入在血脉中。

就在昨天,苏皖部分地区大雪普降。银装素裹的冰天雪地带来的并不完全是诗情画意,还有影响出行、诱发各种事故的烦扰。寒意空中流,暖流人心涌。雪情就是命令!东部战区数万名人民子弟兵紧急出动,连夜奋战,支援地方铲冰除雪。

<  1  2  3  4  >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