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礼:用真情唤醒红瑶女童的梦想与生活

发布时间:2018-01-02 10:49:55    来源:中国网    作者:金玉泽    责任编辑:金玉泽

90年代末,何方礼经常走进大瑶山,为红瑶女童讲述革命故事。

中国网军事1月2日讯(实习记者 金玉泽)白云深处,居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瑶族支系——红瑶。多年来,闭塞与贫穷,成为红瑶人通往外部世界的“两座山”,学校和教室,则是一代代红瑶女梦中才能走进的“殿堂”。由于红瑶族长期受“狗不耕田、女不读书”传统习俗的影响,许多红瑶女只能在家干活。

上世纪90年代,一位来自四川大巴山革命老区的士兵,用真情和执着,一点点地打破了大瑶山世世代代“狗不耕田、女不读书”的传统习俗,一个个红瑶女童由此开始了新的梦想与生活。

近25年来,他慷慨解囊,省下10多万元扶贫助学,吸引各界捐资300多万,400多名贫困孩子受益,100多名红瑶女孩因为上学走出了山寨,至此,红瑶有了历史上第一位女大学生、第一位女教师、第一位女军人、第一位女医生......他也因此被誉为“瑶山播火人”。

他的扶贫助学之路风雨兼程、不离不弃,他说他心里始终装着一个念想:“为了孩子!”

他就是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政委何方礼。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