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2017”进入联训阶段 双方队员表现精彩

发布时间: 2017-12-05 10:28:0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李攀奇    责任编辑: 康壮

双方队员正在射击。李攀奇 摄

12月3日上午,随着“嗖、嗖”两颗白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参加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的官兵们开始了联训阶段的首日训练。

上午9时,双方在射击场分别进行了95式自动步枪、92式手枪和弓弩射击课目。据了解,此次所有参训人员都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装备。为此,在训练前,中方教员专门介绍了武器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对俄方队员进行示范讲解和示教作业,并采取中俄队员同组搭档的方式,帮助俄方队员迅速进入角色,尽快展开训练。

下午,双方队员参加了手榴弹、爆震弹和战场救护课目训练。在战场救护课目的教学现场,一位中方队员与同组的俄方队员滚在地上,认真体会练习搬运救护的方法,毫不在意衣服上沾染的尘土和满头大汗。在听完教员的讲解后,俄方队员还主动介绍起他们的救护方法,并与同组队员一起向大家演示。队员们相互学习、相互演练、共同提高。

记者在演训间隙看到,有的中方队员拿出随身携带的“俄语学习手册”,与俄方队员进行简单的对话。俄方队员也热情地拉着中方队员一起合影留念。被问及是否在交流中有语言障碍时,中方一名队员回答道:“基本的交流是没问题的。一方面是我们之前进行过俄语培训,每个人都学习了一些常用语,还配发了俄语学习手册,里面包含了常用俄语和训练术语,我们都随身带着,遇到想不起来的词,就指给他们看。另一方面,我们会用一些简单的手势协助表达,有时即使说一些中文口令,他们也能听懂。”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