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2017”实弹演习打响 全程“敌情”相伴

发布时间: 2017-11-30 09:34:4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高巍安阳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实弹射击。朱西迪摄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高巍安阳)风冷如刀,战车疾驰。11月28日清晨,78集团军某合成旅兵分多路向作战地域开进集结。至此,“严寒-2017”演习进入最后阶段——实弹综合检验全面打响。

“全部按照战斗进程进行,全程敌情相伴是此次演习实弹射击的一大亮点。”该旅参谋长徐勇介绍说,这是一次合编后对部队进行的全要素、全体系的综合检验,目标获取全部自主侦察,不组织现地摆练,设置了各类隐显靶标三百余个。

“发现敌武装直升机,防空兵群迅速组织射击。”接到导调情况,防空兵群迅速对目标实施打击,夺取制空权。某新型高炮雷达飞转,迅速锁定目标,数百发炮弹在空中形成密集火力网,靶标被瞬间击落。

面对“电磁攻击、警戒迟滞、火力打击”等多种导调情况,红军先遣战斗队率先开火实施驱警行动,坦克炮、机枪、步枪火力全开,对多个靶标实施精确打击。狂沙四起,漫天烟有效掩护部队一路急驰,红军按预定计划完成攻击部署。

8时55分,实弹射击进入火力突击阶段。炮群怒吼,数十发炮弹分波次在“敌指挥所”“炮阵地”内炸响,霎时硝烟四起、火光冲天。旅反装甲队、前沿主要夺控群、前沿辅助夺控群在炮兵火力突击的同时,快速抵近“敌”防御前沿占领有利地形,对“敌”坚固地堡和装甲目标实施破坏射击。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