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好兄弟和好姐妹的战友情( 1 / 4 )

发布时间: 2017-11-18 07:46:23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张韩 李明 陆雅丽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一个热情活泼,一个慢热少语;一个大大咧咧,一个心思细腻。或许正是性格上的截然不同,让优势互补的两个人携手并进,一直相互扶持直到现在……

杨梅,典型的川妹子——外表泼辣热情,内心善良单纯。思维敏捷,逻辑缜密的她对理科的学习总是轻而易举,一点就通。上课能紧跟教员步伐,课后作业迅速独立完成。考试名列前茅,曾获得学院“励志”奖学金。

陆雅丽就不同了,以文科生身份考上军校的她只要一看到数字和公式就头疼。即使在比别人努力多倍的情况下,学习成绩也总是不尽人意。始终看不见任何进展的她近乎到了崩溃边缘。

而杨梅,在此时主动提出要求为陆雅丽辅导理科。杨梅总会在课下及时将教员所讲的难点重点给陆雅丽再细化讲解。陆雅丽完成作业后,杨梅也总会仔细检查并耐心讲解。临近考试时,杨梅甚至加班加点为陆雅丽整理提纲和复习资料,帮助她顺利通过考试。两人常常一起做题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后,陆雅丽终于不负所望,成功实现“逆袭”,由班里倒数闯进班中前列。

陆雅丽的文科窍门,也从来都是倾囊相授给杨梅;训练场上,两人一起训练,相互加油打气,双双获得体能上的优异成绩。两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除此之外,两人还一起担任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共同为队里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制作板报时,一个写,一个画,也总能搭配得完美无瑕。

两对好兄弟和好姐妹的战友情

这一对“好姐妹”,用她们的方式谱写着她们的友谊篇章。军校生活,有你不孤单。

   上一页   1   2   3   4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