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总医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履行使命任务纪实

发布时间: 2017-11-06 14:48:0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毛宇    责任编辑: 谢露莹

2010年以来,海军总医院派出10批医疗队深入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开展医疗帮扶。毛宇 摄


走军民融合新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靶向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25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第二天,该院10名医疗专家就深入河北革命老区易县良岗镇大兰村扶贫点,走村入户为村民送健康。

该院领导深知,参与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在于精准,只有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病根子”,必须精准发力,才能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不忘初心,不忘来路。河北易县、陕西延安、广西河池、云南会泽、贵州平塘、山东沂蒙山……一个个坐标留下了海军总医院医疗队精准扶贫帮困的真情足迹。

在云南会泽,“海军总医院医疗帮扶医院”正式挂牌会泽县人民医院,建立远程医疗系统,接收当地医疗骨干到北京进修学习;在黔西南州册亨县,专家们为当地医院专业学科提升、医疗合作交流提出规划性建议;在沂蒙山临沭县,医疗队与当地医务人员研讨基层医疗发展新路子;多名专家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足迹遍布云南迪庆、四川阿坝州40多个乡镇上门送健康,以实际行动树立人民军医好样子。

“呱,呱……”随着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一个重3.2公斤的女宝宝,在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诞生,产妇德庆旺姆一家激动不已。这是5月31日,该院第十批援藏医疗队,成功接生医疗援藏以来首个“藏宝宝”。

这些年,该院医疗队员全力以赴战斗在临床医疗工作第一线,治愈了包括苯日山初崩活佛在内的多位德高望重的宗教界人士及大量的偏远牧区藏族群众。许多藏族群众只要看到身穿海军制服的军人,都会主动打招呼,适龄青年也纷纷向人武部询问如何才能当海军。

2011年,这个医院积极参与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我们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并定期组织医疗专家到藏区回访筛查先心病患儿。截至目前,已为千余名患儿成功进行免费手术,给千余个藏族家庭带来了欢笑。

自2010年以来,这个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支的号召,先后选派10批50名医疗专家骨干,来到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开展援藏医疗帮扶,先后为藏区同胞诊疗1.8万例次,指导开展各类手术510余例,投入500多万元赠送药品更新援建医疗设备,开设林芝地区首个远程医学中心,把党、政府和人民军队的关怀温暖送进各族同胞心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