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上如何再出发?“香江卫士”这样答

发布时间: 2017-10-08 13:13:11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陈典宏 周汉青    责任编辑: 郭泽涵

  铁肩担当

砺兵备战卫香江

金秋,在“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连队荣誉室,一场“新起点上,我们如何再出发”的大讨论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连长陈玉飞满怀豪情地说:“成绩属于过去,我们时刻准备着再立新功!”

香港昂船洲军营,战舰紧急出动,劈波斩浪直扑靶标;石岗军营某机场,直升机编队紧急升空,陆军特战分队迅疾出动……连日来,驻香港部队“挂金牌、当标兵”比武现场战味浓浓。一个个怀着打赢梦想的驻港精兵,在比武场冲锋陷阵,顽强拼搏。

在驻香港部队“大渡河连”,练兵景象热火朝天:射击场上,枪响靶落,弹无虚发;障碍场上,官兵们身轻如燕,动作敏捷……连队指导员裴红炬说:“抗日战争年代,连队激战黄土岭、血战大龙华,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辉煌连史;和平时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资源滋养官兵血性豪气,培塑敢打必胜、奋勇争先的狼性虎气。”

“发挥‘定海神针’作用,这是统帅对驻军的殷切期待。面对国际形势和香港局势的发展变化,我们要扛起如山使命,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最困难、最复杂情况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一锤定音、不辱使命。”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说。

香江之畔,中流击水,勇进者胜。驻香港部队某步兵旅精确作战、立体作战、全域作战能力不断提升;某舰艇大队海上机动作战、海上联合作战和综合防御作战能力实现新的进展;某航空兵团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能力再上层楼。

铁纪如山

威武文明展新姿

走进驻香港部队,新风正气扑面而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纠正“四风”、杜绝“微腐败”持续深入……驻香港部队副政委、纪委书记蔡永中告诉记者:“我们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部队铁纪如山,威武文明。”

习主席视察检阅以来,每名驻港官兵以更高的标准严守法纪,确保不踩“红线”、不越“雷池”,赢得越来越多香港市民的信赖与支持。

记者在驻军发现,各部队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管”字发力:某步兵旅区分领导机关、建制营连、小散远直单位等不同层次类型,对早操、体能训练、内务秩序等一日生活制度逐项规范;某航空兵团开展“树新形象、正新秩序、展新风貌”活动,组织条令法规考核和军容风纪检查;某舰艇大队狠抓官兵条令素养,塑造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官兵们遇事依法办、执勤不扰民、守法做模范蔚然成风。

战必胜者,法度审之。驻香港部队党委坚持将依法施训作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重要内容。连日来,多个训练监察组巡回督察,不断加大训练执法力度,依法追究训练随意、弄虚作假等问题,有力促进了驻军训练任务落实和训练作风转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