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上如何再出发?“香江卫士”这样答

发布时间: 2017-10-08 13:13:11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陈典宏 周汉青    责任编辑: 郭泽涵

今年7月,驻香港部队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图为官兵进行刺杀操表演。 易 定摄

喜看新变化·回访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

铸就守卫香江的“定海神针”

——驻香港部队牢记嘱托苦练打赢锻造“四铁”过硬部队纪事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特约记者周汉青

铁心向党

抱定信念不迷航

在驻香港部队某旅“翠岗红旗连”,提起上等兵赵孝文、赵孝武这对双胞胎兄弟,官兵都竖大拇指:评比竞赛,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训练演习,敢打必胜,冲锋陷阵……兄弟俩时时争第一,处处比着干。

6月30日,赵孝文、赵孝武双双接受习主席的检阅。兄弟俩把这份荣耀,化为了自觉践行强军目标的实际行动,训练场上他们变成了“拼命三郎”,脚上起了血泡、身上带着伤痛仍咬牙坚持。每当回忆起那激动人心的时刻,他们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定要做让党放心、让习主席放心的好战士!

“任尔东西南北风,抱定信念不迷航。”这是驻香港部队官兵共同心声。在连队课室,官兵们正在参加学习贯彻习主席视察驻军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习主席重要讲话为谱写‘一国两制’条件下驻军建设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定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增强维护‘一国两制’的责任担当。”驻香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坚定地说。

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某舰艇大队惠州舰政委刘志坚在观看“铸牢强军之魂”24堂精品大课教育时,发现了很多新变化:教育内容增加了习主席视察检阅驻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形式增加了“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的讨论交流环节。在驻香港部队,从机关到基层,从将军到士兵,官兵们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确保在政治上特别过硬。

“信念所在,事业有成;信念所达,强军必成。”驻香港部队某航空兵团政委陈文献告诉记者,“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锻造‘四铁’过硬部队,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