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专家澄清航发合作生变传闻 展示合作成果

发布时间: 2017-09-20 09:53:5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马俊 刘扬    责任编辑: 焦源源

未来无人机受关注

本届北京航展上,受到关注的并非只有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成果。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在航展上宣布,国产大飞机C919当天再次获得130架订单,累计订单已达730架,充分表明市场与公众对C919的肯定和认可。

此外,各式货运无人机、新能源无人机、垂直起降无人机也在北京航展上大展风采。天骄航空与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19日还宣布联手研制民用通信高空长航时无人机。据称,这种无人机可以搭载通信设备,通过可再生能源推进技术,能实现数周到数月的临近空间滞空,且部署灵活、易于维护,在应急通信等领域能作为卫星通信系统的有效补充。

目前国外也在进行类似尝试,例如谷歌、脸书都在测试利用太阳能高空无人机,向全球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彩虹”系列无人机总工程师石文18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新研制的太阳能无人机已突破总体、气动、结构、飞行控制、能源推进等关键技术,其中翼展45米的验证机,已完成两万米高度飞行试验。

未来翼展更大的验证型号,有望在2019年实现持续一周以上高空飞行。而真正实用化的太阳能无人机,翼展将更大,预计可以连续飞行数月。这种无人机利用高空超长航时优势,可执行侦察监视、通信中继、电子信息收集等任务,在4G/5G通信、对地观测、海洋监视、农林灾害监控、反恐维稳等领域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时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