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一场“老兵故事会”引发官兵的思考

发布时间: 2017-09-01 11:28:42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孙磊 等    责任编辑: 金玉泽

老兵的心愿——

冷静选择,无论走留都为你祝福

上等兵顾腾原本打算退伍回家。他坦言,当连队干部劝说他留队时,自己心里是有些抵触的,认为他们只是“例行公事”。

听完班长赵雪城讲述的两次士官选取经历,他对此有了新的认识:“若有领导劝说你留下时,其实是认为你适合在部队发展,有培养价值。”

当顾腾决定留下来迎接挑战时,接下来的事情印证了他的判断。连队老兵们为“传帮带”做起了准备:成长进步流程图、能力晋级计划表、以老带新互助卡……“这是我们为你准备的礼物,希望你适应士官岗位能够快一点。”班长对顾腾说。

上等兵曾建决定再好好考虑下去留问题。“我也一度打算跟着感觉走。”老兵们的故事让曾建意识到,这次选择关系到自己未来3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人生道路走向,他决定静下心来好好听听父母、连队干部和身边班长的意见。对此,班长告诉他,“只要你冷静作出选择,无论走留我们都为你祝福。”

听完“老兵故事会”,上等兵蔡晓俊依然选择了申请退伍。这个来自农村的战士准备回家承担起照顾患病父母和年幼弟妹的责任。

“你的性子比较急,干事情容易钻牛角尖,平时战友们在一起能相互理解包容,退伍回家后,可要收敛点脾气……”蔡晓俊感觉到,这些天,连队的老兵和他聊天时,语气特别像当初自己离开家来军营前的父母,充满了不舍和关切。

“我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的。”蔡晓俊好几次发自内心地向老兵们保证:若有战,召必回!

林浩终于递交留队申请了,并开始和其他选择留队的上等兵一起,为最后的考核选拔做准备。

与此同时,就要离开军营的“蔡晓俊们”也没有闲着。“我为连队献一计”“我为连队留一招”等退伍战士为连队作贡献的活动火热开展起来。

“无论走留,我们都为实现强军梦想而贡献力量!”一名即将退伍离队的上等兵,在最后一次为连队“献计”时说。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