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一场“老兵故事会”引发官兵的思考

发布时间: 2017-09-01 11:28:42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孙磊 等    责任编辑: 金玉泽



“老兵故事会”的做法很快在该旅推广开来。毛盾 摄

“离退伍回家还有21天……”听到上等兵林浩说出这句话时,第71集团军某旅班长赵雪城感觉胸口像是被人擂了一拳。

就在半个小时前,连队组织武装5公里越野考核,赵雪城还专门拿秒表给林浩卡了下成绩:19分28秒,这个兵素质不错。

当兵两年,林浩的成长进步赵雪城都看在眼里。刚入伍时,林浩瘦得像“豆芽儿”,俯卧撑做不到10个,3公里跑不及格,身体稍微受点凉,就会感冒发烧。

这样的“开局”,却被这个小个子兵拼出了精彩:如今,单杠1至7练习林浩能随便做,体能在连队稳居上游,专业技术也能和一些老兵一较高下。

今年4月,部队转隶移防到新单位。告别老营区那天,林浩面对军旗,举起右拳呼喊“服从改革大局,投身强军实践”。见此情景,赵雪城打心眼儿里高兴,“真是个好兵苗子!”他甚至盘算着要把这些年自己积累的经验都传授给林浩,“等过个两三年,可以接替我当班长”。

眼前,林浩嚷嚷着要退伍回家,这让赵雪城有些接受不了。虽然平常聊天时,林浩也曾抱怨过新单位训练标准更高、管理更严格、条件艰苦,让人一时难以适应。“但因为这些,就要放弃本可以更加精彩的军旅吗?”

赵雪城很想找林浩聊一聊,和他说说自己这些年经历过的士官选取故事。

有这样想法的老兵,在这个退伍季里,不止赵雪城一个。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