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米障碍是部队官兵日常训练的一项重要课目,我军常见的障碍有老式和新式两种,分别针对不同的战场环境进行设置。老式400米障碍同志们相对接触的多一些,新式可能有点陌生,因此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式障碍——渡海登岛400米。

渡海登岛400米障碍场是针对渡海登陆作战的实战环境来进行模拟的,以提高单兵海上作战适应能力为重点,遵循体能训练规律,按照系统组合的原理,不同程度地模拟装载、航渡、换乘、抢滩上陆的特殊状态,集体能、技能和心理训练为一体,适应渡海登陆作战训练需要。场地采用4次回转,共10个项目,包括跑道和间隔地设置于跑道上的障碍。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部队院校,一起来认识一下渡海登岛400米障碍。

障碍一:软桥

障碍简介:软桥悬架于半空中,桥面陡斜,模拟实战环境中的水中浮桥,锻炼训练者身体的平衡性。

完成方法:跑步上桥,迅速通过。

技巧攻略:重心放低,两眼平视前方;脚步踏准,找准中线;速度要快,身体要稳。

障碍二:螺旋梯

障碍简介:螺旋梯由旋转升梯、环状平台和竖杆构成,模拟海面上颠簸的船只,锻炼训练者行进的稳定性。

完成方法:快速登上旋梯,绕平台行进一圈,由中间竖杆滑下。

技巧攻略:两手抓实,两脚踩稳,胳膊和脚靠着竖杆滑下。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