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为什么能用"小米加步枪"创造传奇?

发布时间: 2017-07-17 07:51:16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安普忠    责任编辑: 刘峻凌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夜间飞行训练。(资料图)

“精神利刃”不仅需要以血淬剑,更需要信仰开刃

6月上旬,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机场上,一架架战机冒雨起飞,穿云破雾,直刺苍穹……

“抗美援朝战争中,先辈们冒着枪林弹雨起飞战斗,以‘空中拼刺刀’精神击落敌‘双料王牌’‘三料王牌’,令美帝惊呼中国几乎一夜之间变成了世界空军强国……”谈起辉煌战史,旅政委贾捷如数家珍,对今天的冒雨训练却轻描淡写,“相比之下,这点风雨算什么?!”

长津湖战役、上甘岭战役……一个个成了美军的梦魇。起初,美军不明白,认为志愿军官兵是“用烈性酒麻醉了的疯子”,甚至怀疑“很可能是服用了一种特殊药物”。后来,美国军事专家深有感悟: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支军队,有了信仰就有了灵魂,就有了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气魄和精神。正是因为有了信仰,这个曾经一盘散沙的中国,这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民族,把世界头号强敌回家过感恩节的美梦砸碎在鸭绿江畔。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著名的抗日民族女英雄、印度尼西亚归国华侨李林,回国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坚决要求到前线杀敌,在一次反扫荡战斗中,为掩护机关和群众转移而壮烈牺牲。

站在女英雄跃马提枪、英姿飒爽的雕塑前,李林中学的一位老师感慨地说:“李林从未离开我们!”

“‘精神利刃’不仅需要以血淬剑,更需要信仰开刃!”王克勤生前所在部队政委解登春说,王克勤本是一名“解放战士”,加入人民军队后,很快脱胎换骨变了个人,不但创造了著名的“三大互助”带兵法,还多次荣立战功,直至献出宝贵生命。

许多“解放战士”在国民党军队时怯懦畏战、贪生怕死,为什么换了个阵营就变成了英雄?其实,共产党人并没有什么“洗脑”的灵丹妙药,只是让理想和信仰进驻了心灵,让官兵懂得了为谁扛枪、为谁打仗。

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革命军人的灵魂。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的“精神利刃”就永远不会锈蚀、不会卷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