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永不磨灭的番号( 1 / 8 )

发布时间: 2017-05-03 08:10:29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王雪振 康哲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

致敬,那些永不磨灭的番号

当曾经熟悉的集团军番号消失在我军编制序列,一些网友也心存疑虑:“那些响亮的老番号,说没就没了,有这个必要吗?”

有人拿出了美军骑一师的例子。组建以来,这支历史悠久的美军部队身经百战,虽然现如今一匹马都没有,却番号依旧。先进如美军都不改番号,我们为什么要改?

诚然,不改番号是对传统的一种传承,但传承传统与不改番号不能划等号,这两者没有必然联系。不改番号是传承的形式之一,但精神的传承并不只有保留番号这一种形式。

以美军为例,如果只看到了骑一师的番号不变,未免一叶障目。自建军以来,美军从一支民兵性质的武装发展至今,军制、架构、规模、编成、装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美国陆军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逐渐缩减,至今留下来的部队已经很少,许多战功赫赫的部队都被撤编了。许多旧番号消失了,一些新番号诞生了,历来注重改革的美军,消失和新设的番号可谓多如牛毛,一切都服务于改革的目标。骑一师的前身是华盛顿组建的第二骑兵团,但第二骑兵团后来曾改成了第五骑兵团,番号从“二”变成了“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