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那些永不磨灭的番号( 1 / 8 )

发布时间: 2017-05-03 08:10:29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王雪振 康哲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

别了,我的番号!

■王雪振 中国军网记者康哲

致敬,那些永不磨灭的番号

今天,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宣布: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这些日日夜夜,一个个细节在变化:陆军集团军指挥机关的参谋干事们,给呈送的电报盖上新的公章;印着老番号的连队登记本,也换了新的封面……往昔一个个熠熠闪光的番号,如今结束使命、走进历史。老番号悄然隐退,承载着无数军人眷恋不舍的深情。

号角激越,军旗飞扬;浪涌浪奔,潮流鼓荡。陆军集团军番号“辞旧迎新”,再一次成为军改热点。

番号,一支部队的生命和象征:番号在,部队在;番号调整改变,部队换羽新生。番号,这个军人最为看重的标识,承载着光荣梦想,寄托着壮怀激烈,蕴含着奋斗牺牲,深深地融化在军人的血脉中。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