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高超音速导弹:反导防御新“克星”( 1 / 3 )

发布时间: 2017-04-25 14:04:0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乃千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资料图:翼下挂载点的高超音速导弹。


大国竞相参与研发

在高超音速导弹研制领域,美国仍保持着明显优势,美国空军已经投入3亿美元用来研制超燃冲压飞行技术。作为下一代飞行技术,以高超音速导弹为代表的高速飞行装置对速度要求极高,因此需要采用不同于普通航空发动机的新型冲压发动机,这一发动机技术的研发也被称为“第三次动力革命”。高超音速导弹也势必凭借这些优势,成为未来各国空天防御的重大现实威胁。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主导的“高超音速吸气式武器概念”和“战术助推滑翔系统”等项目正在研制当中,并计划于2018年或2019年进行测试。预计第一种列装的高超音速导弹将携带小型传统弹头,用于在安全距离内攻击目标并进行空天防御。

目前,美、俄两国的高超音速导弹研发处于世界顶尖状态,而法国、德国、印度、日本等国也正在加快高超音速导弹的研制工作。与美国将研发重点放在助推滑翔飞行器上不同,俄罗斯和印度等国正集中全力研制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目前研发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飞行速度可达到3马赫,成为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巡航导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