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航母style” 引导员更安全

关注辽宁舰的人一定都还记得2012年红极一时的“航母Style” 。2012年11月24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完成舰载机起降训练。歼-15起飞时,有两名身穿背部印有“起飞”字样黄色马甲的引导员同时指挥。在媒体报道的图片和视频后,迅速引起网友围观并纷纷模仿,这个姿势被称为“航母Style”。

  新版“航母Style”

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辽宁舰巡航所曝光的画面中,这一姿势有了升级版。新“航母style”中,引导员左膝跪地,左手撑地,右手高举。

陈岳琪少将介绍,如果把航母比作一个人的话,舰载机就是航母的拳头。如何过好舰机融合关,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课题。辽宁舰逐渐改变了原来陆基保障的思维,从加油、飞机甲板弹药危险源的控制、转运舰载机,都是从实际中摸索出来的舰机融合有效方式。

例如,为了更安全地实现舰机融合,当年被称为“走你”,火爆全国的“航母style”,已经被改进。

陈岳琪表示,这样的改进主要是考虑到,引导员离这个飞机很近,也就是两三米的距离,飞机起飞的时候,高温的气流对引导员是有影响的,飞机喷出来的尾焰温度能达到1800度。所以现在的动作,叫“三点支撑”,引导员手撑下去以后,头还要往下低下来,主要是为了防护。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