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那位眼含热泪的“铁血虎将”董万瑞( 1 / 19 )

发布时间: 2017-02-15 09:13:37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参石依    责任编辑: 刘峻凌
分享:

董万瑞将军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月15日上午9:30在宁举行。

泪别董万瑞将军

作者 | 丹野

春来几多雪,将军离世悲,

金陵寒意起,梅开催人回。

出道本布衣,初心永不违,

耿耿有正气,军中立口碑。

九江战洪魔,台海驱鬼魅,

危难显忠贤,岂被功名累。

磊落伴一生,未怒颜自威,

铁骨柔肠汉,浩然英魂巍。

缅怀那位眼含热泪的“铁血虎将”董万瑞

董万瑞,1941年3月生,山西省翼城县中卫乡董家坡人,中共党员,中将军衔,曾任步兵某师师长、第31集团军军长、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曾提《国防动员法》提案,1998年任原南京军区驻九江抗洪前线总指挥。

“戎马一生,清风两袖,铁血丹心昭万世;砺兵台海,决胜九江,神州青史留瑞名。”2017年2月9日晚,董万瑞将军溘然长逝,享年76岁。这幅挽联,寄托了人们对他的深切缅怀,也是他军旅人生的真实写照。

军旅生涯五十六载,他征战大江南北,把心血与汗水洒在祖国的山山水水;戎马一生一甲子,他从西北边陲到东南前线,从普通士兵到铁血将军,把生命与忠诚奉献给了他深爱的党和人民。

信念如磐:坚定听党指挥 矢志为党分忧

  工作中,董万瑞身先士卒,模范带头。

1941年,董万瑞出生在山西翼城,17岁参加工作,由于表现突出,积极要求上进,被安排到太原铁路局红专技校学习蒸汽机,很快当上了火车副司机,成为“技术能手”和“工作骨干”。20岁那年,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从普通一兵一步步成长为军区副司令。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