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6K轰炸机:巡航导弹轰炸机 空中战略威慑先锋

发布时间:2015-08-26 08:00:08    来源:中国网    作者:晓可    责任编辑: 郭素萍

【编者按】9月3日,中国将举行盛大阅兵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本次阅兵式上展示哪些最新武器装备?其性能与特点如何?与世界上其他同类型武器相比具有哪些优势?针对这些网友关心的话题,中国网特约军事专家逐一介绍并点评那些将在阅兵式上精彩亮相的明星武器。

轰-6K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轰炸机,它是在原轰-6系列轰炸机的基础上改进发展而来。轰-6是中国仿制前苏联图-16轰炸机而研制生产的一种中型后掠翼喷气式轰炸机。虽然从航程和载弹量上讲,轰-6 K与世界先进战略轰炸机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轰-6K可挂载6枚射程2000公里的长剑-10A空射巡航导弹,具备对关岛、中途岛和夏威夷群岛实施航空突袭的能力,对提高我空军远程打击能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发展历程

上世纪50年代末,中国空军根据作战需要从前苏联引进图-16型轰炸机,该机是前苏联从1948年开始研制的第一代喷气式轰炸机,由于存在着速度慢、载弹量低、防御能力差等缺点,前苏联空军从上世纪60年代就逐渐将其淘汰。中国于1959年开始试制图-16型飞机,首架原型机1968年试飞成功,1969年投入批量生产,以此后的近40年时间内,轰-6都是中国空军战略战术轰炸的主力机型,中国空军也对该机进行不断的改进,以提高该机的作战能力。

1  2  3  >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