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聘任首批23名“专业岗位师傅”

发布时间:2023-02-22 11:08:0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崔万刚    责任编辑:谢露莹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崔万刚 摄 中国网 发

中国网军事3月22日讯(通讯员 崔万刚)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着眼新年度车勤保障能力建设,聚力转型升级发展,组织开展了“铁骑-2023”能力提升年暨“承师带徒”活动启动仪式。

“作为勤务保障单位,拥有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综合素质全面的人才队伍是完成各项保障任务的关键。”该部营长檀亮告诉笔者,针对骨干流失、人才断层等问题,部党委立足自身盘活现有资源,遴选出23名专业骨干作为单位首批“专业岗位师傅”。“专业岗位师傅”的设置旨在“强能、育人、创新、打赢”,让“专业岗位师傅”们在专业领域内更好的“传、帮、带”,提升部队整体技能能力。目前,该部根据专业岗位、装备类型、层级阶段等具体情况,已经开始“一对一”精准配备徒弟,并制定针对性培养“路线图”。

目标协议共同制定,师傅、徒弟各尽职责。“我给徒弟制定的计划是,到今年6月份能够熟练操作3种车辆装备,并能达到上车能驾驶、下车会维修的目标。”新型装备操作师傅崔贤波,从新车理论学习、复杂道路驾驶、车辆故障排除等方面,为徒弟量身定做了培养计划。“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驾驶员胡沛恩表示,他师傅制定的培养计划“压力山大”,但同时能增加动力。胡沛恩说:“作为徒弟我决不辜负组织和师傅的期望。”

该部汽车连连长邱凯告诉笔者,单位区分运输车驾驶、挂车驾驶、大轿车驾驶、吊车操作、新型装备操作、汽车维修、汽车钣金、汽车喷漆等8种岗位类型,分别建立师徒结对“关系表”,并签订“承师带徒”培养协议书。

“对接战场提升胜战硬实力,瞄准未来培育复合新人才。”该部营长檀亮表示,“承师带徒”一系列方法措施,激起了单位人才建设的“一池春水”,有力助推了保障人才的高质量发展。

“专业岗位师傅”受领荣誉聘书。崔万刚 摄 中国网 发

运输车驾驶岗位师傅赵红利正在为徒弟讲解车辆构造。崔万刚 摄 中国网 发

汽车维修岗位师傅杜龙杰正在为徒弟示范焊接操作。崔万刚 摄 中国网 发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