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完成首次海上物资补给

发布时间:2022-09-27 17:2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玉彬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42批护航编队完成首次海上物资补给。马玉彬 摄

中国网军事9月27日讯 26日上午,正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在南海某海域顺利完成了海上液货补给,这是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自9月21日从山东青岛起航以来,首次进行的海上补给。

海上疾风伴雨,战舰犁浪前行。早上9时许,编队抵达补给海域,日照舰迅速前出担负警戒任务,同时淮南舰按既定方案向可可西里湖舰左舷机动,占领补给阵位,齐头并进。

“发射引缆,人员隐蔽”,只听一声“啪!”的脆响,可可西里湖舰引缆绳跃上淮南舰前甲板。

“架设距离索!”“收紧承载索!”“对接输油探头!”……随着一连串口令下达,甲板上列队的官兵齐心协力,仅用时十多分钟,就在两舰之间凌空架起一道索桥。此刻,盘在巨大龙门架顶端的输油管,如巨龙舒展身躯,顺着钢索俯冲而下,逾百斤的输油探头牢牢卡进受油口。编队舰艇配合默契,对接准确,分毫不差。阀门打开后,扁平的软管迅速鼓胀起来,燃油经软管从补给舰汩汩输出,越过波涛翻滚的海面,源源不断地注入钢铁战舰……

淮南舰补给结束后,与日照舰互换阵位,前出警戒,日照舰调整航向,向可可西里湖舰后方高速机动,占领阵位,接受补给。编队保障组组长付海波介绍,海上航行补给看似简单,但要协同配合的战位很多,此次恶劣海况条件补给,风急浪高,官兵灵活处置各类特情,编队综合补给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补给结束后,淮南舰、日照舰和可可西里湖舰组成纵队,继续向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发。(通讯员马玉彬 王青 徐涛涛 杨鸣一)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