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获国际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0: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赵浩君 崔东浩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9月15日讯(实习记者马皖雪 通讯员赵浩君 崔东浩)近日,第六届国际无人系统创新挑战赛在埃及开罗落下帷幕。作为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中唯一一支中国参赛队伍,国防科技大学Kylin Fighter团队不负众望,凭借优异表现和绝对实力夺得冠军。

国际无人系统创新挑战赛是由埃及国防部主办,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工程赛事,分为地面、空中和水下三个组别。比赛紧贴无人作战背景,旨在为工程教育的最前沿提供设计经验,进而推动军事智能技术的持续创新,加速无人装备技术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进行,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分为技术答辩、地形穿越、装备服务、自主导航四个模块共18个子任务,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

由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17名学员在该校智能科学学院教员团队的指导下,攻克了模块化结构设计、机械臂精细操作、GNSS拒止条件下自主导航、多源异构传感器信息融合等技术要点,历时8个月自主设计研发了功能集成的轮鳍复合结构无人平台。平台具有远程控制和自主导航两种任务模式,具备全地形越障的突出优势,为团队在比赛中摘得桂冠奠定基础。

据了解,国防科技大学曾于2016、2018、2019年三次派队代表中国军队赴埃及参赛,取得四冠一亚的好成绩,并获得最佳汇报、最佳论文奖。

国防科大“麒麟”团队荣获冠军奖杯。 中国网发 徐晓红/摄

团队合影。 中国网发

远程控制平台上的机械臂操作旋钮使电表达到指定示数。中国网发 刘若辰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