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军分区扩宽法纪教育渠道 提升全面依法治军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26 11:34:4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方方 颜兴旺 彭流萍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主题活动现场。

中国网军事7月26日讯“反面案例触目惊心,遵纪守法从我做起……”连日来,安徽省宿州军分区紧盯使命任务需求,以多种形式开展“法纪警示教育周”活动,持续引导广大官兵牢固树立法纪意识,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切实将全面依法治军战略落到实处。

“法纪教育不是‘补漏’措施,重在平时掐灭苗头。”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王韬介绍,针对常见的违纪违法问题,他们梳理相关资料,通过制作警示案例展板、打造安全文化长廊和举办“主题读书日”等形式,为官兵铸牢思想根基,划定纪律红线。

“一个个案例触目惊心,一幅幅图片让人警醒……”“陌生好友,不可随便加;自毁前程,莫过于酒驾。”在活动现场,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王涛告诉笔者,为了提升教育质效,他们共展出6大专题45块展板,主要涵盖了 “酒后违法”“网络泄密”和“车辆事故”等违纪违法案例,同时还包括了军地交往、违规饮酒、微信使用等11项纪律规定。

据了解,这是该军分区连续第18年扎实开展巡回“法纪警示教育周”活动。每年,他们都会对基层官兵开展问卷调查,对教育方式方法、授课内容进行改进和调整,还通过编排情景剧、制作动漫视频、温馨提示卡、汇编警示教育手册等,采用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紧盯练兵备战需求,不断拓宽教育渠道,综合提升全面依法治军成效。(通讯员张方方 颜兴旺 彭流萍)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