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军分区点验拉动实战考核 提升应急应战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08 15:35: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军 彭流萍 纪洋洋 刘虎    责任编辑:谢露莹

点验拉动现场。刘虎 摄

防毒面具穿戴考核。刘虎 摄

中国网军事6月8日讯(通讯员周军 彭流萍 纪洋洋 刘虎)“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6月7日,安徽省宿州军分区在泗县人武部屏山训练基地进行点验拉动。这个军分区突出模块化编组、信息共享、体系集成等多要素,紧紧围绕“保交护路、线路抢修、战场救护、手榴弹投掷、防毒面具穿戴”等多个科目,展开实战化演练,综合提升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笔者在泗县的点验拉动现场看到,一支民兵应急分队正在该基地模拟山体滑坡路段,进行抢修作业。与此同时,他们还采取“点验+演练+考核”的“三+模式,对应急响应、投送力量、人员编制、民兵政治教育等十余项内容进行了考核。

点验结束,安徽省泗县人武部上校部长桂连成告诉笔者,本次拉动全程贯穿应急应战方案、预案全要素,有效检验了民兵队伍遂行多样化保障任务的能力。他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要大抓民兵实战化联训,努力实现“战时应战有能力、急时应急有作为”,推动民兵队伍立起战斗力的新标准。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省泗县人武部紧贴新形势下民兵后备力量队伍担负的职能使命,着力在编组、组训、管理和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打造一支能打胜仗,能起作用的民兵应急队伍。

抢修光缆,打通信息通道。刘虎 摄

战场救护演练。刘虎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