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炒作中国军机“干扰”澳军机 国防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2-06-07 13:46:0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唐佳蕾

中国网军事6月7日讯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近日,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澳军机5月26日在南海空域执行侦察任务时,被一架中国军机拦截,澳军机及人员安全受到威胁。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澳方颠倒黑白,一再散播虚假信息,鼓吹制造对立对抗,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谭克非指出,5月26日,澳大利亚1架 P-8A 反潜巡逻机进入中国西沙附近空域抵近侦察,不顾中方反复警告,连续逼近中国西沙领空。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澳军机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澳军机严重威胁中方主权安全,中国军队采取的应对措施专业安全、合理合法。

“我们正告澳方,立即停止类似危险挑衅行径,严格约束海空兵力行动,否则将承担由此引发的一切严重后果。”谭克非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