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科技牵引练兵导向

发布时间:2022-05-02 19:59:18    来源:中国网    作者:洪永昊 江坤龙 吴瑞    责任编辑:谢露莹

遭遇特情。

中国网军事5月2日讯(通讯员洪永昊 江坤龙 吴瑞)战车轰鸣,硝烟四起。近日,火箭军某部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在夜幕中拉开战幕。一批年轻官兵在面对减员操作、主操号手被判失去作战能力等极限条件下,精准完成发射操作。据悉,这是该部紧盯使命任务实际与备战打仗需要,走开科技培育战斗力的新路子。

自制“训练模拟面板”,汇总形成图文学习资料,逐岗位逐课目进行专业考核;开发“军事训练信息管理系统”,探索推开模拟苦练、实装实操、野战精训的路子;建成虚拟现实、基本功训练、专业原理深化等“四个训练中心”,探索“七步三结合”“一步六问”训练法;建立数据采集系统,结合大项任务优化调整,提供实时性智能保障,实现整体保障效能最大化。

任务结束,某分队分队长唐森坦言:“随着部队科技练兵力度增强,官兵特情处置、作战筹划、战法运用能力显著提升,为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