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愿同莫桑比克军队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5:5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谢露莹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中国网军事4月28日讯 国防部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中国军队愿同莫方进一步巩固“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4月19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莫桑比克国防部长苏梅视频通话。请进一步介绍此次通话情况,中方对发展中莫两军关系有何期待。

谭克非介绍说,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日前同莫桑比克国防部长苏梅视频通话,双方就两军关系、抗疫合作、国际和地区形势等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深入探讨,并达成很多共识。

谭克非指出,中国和莫桑比克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好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两军关系不断深化,在人员培训、装备技术、军事医疗、部队建设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军队愿同莫方进一步巩固“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