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环境评估核查

发布时间:2022-04-20 14:20: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庄小好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4月20日讯(通讯员庄小好 李佳盼 黄琪 陈冠任近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环境评估,获得联黎部队(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核查官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核查由联黎部队司令部任务支持中心皮奥·法比亚诺·瓦拉瓦等一行3人负责。他们依据维和部队环境政策和准则,实地对一级医院、炊事班、给养库、垃圾池等区域的疫情防控、用水管理、固体废弃物管理、医疗垃圾处理、自然环境管理和能源效率等7个方面40余项内容拉单列项、全方位检查,现场打分。营区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循环利用的水资源,以及官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环境评估官员们的多次称赞。

经过大约2小时的认真核查后,检查组一致给予该分队高度肯定。核查组组长皮奥·法比亚诺·瓦拉瓦少校评价道:中国营在垃圾分类、水资源循环利用和营区绿化等方面做的非常好,尤其是对空调废水的利用值得其他出兵国学习。

据悉,环境评估核查是任务区保护环境的一种重要手段,同时也是联合国检查各出兵国维和部队能否有效履行使命的一项重要指标。该分队自去年8月份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先后高标准通过了3次装备核查、2次军事能力评估等内容,并出色完成了“VA-2道路”排水系统修缮、装甲车掩体搭建等47项工程施工任务,为任务区的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