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双胞胎兄弟的军营“龙虎斗”

发布时间:2022-04-19 17:28:5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高飞虎 陈小强    责任编辑:谢露莹

朱治橙、朱治橦进行双杠比拼。

单杠训练中朱治橙、朱治橦较劲比拼谁坚持更久。

中国网军事4月19日讯(通讯员高飞虎 陈小强)较量,从入伍第一天起。比内务、比队列、比作风、比体能……火箭军某训练团新训营两对双胞胎的军营“龙虎斗”,格外引人注目。

来自重庆的双胞胎朱治橙、朱治橦是新训二营一连,两兄弟从小就喜欢看军事题材的电视,长大后电视剧《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成长历程,更是把两兄弟看得心潮澎湃。

那时候,参军入伍的信念也开始生根发芽。

朱治橙、朱治橦入伍前都是专业摔跤选手,参加过全国青年运动会,还获得过重庆国际式摔跤比赛甲组第二名的优秀成绩,被评为国家二级运动员。今年初,一部征兵宣传片唤醒了哥俩埋藏在心底多年的军营梦。

3月份,朱治橙、朱治橦来到军营被分配到同一个班。凭着过硬的体能功底,哥俩很快崭露头角,但谁也不服谁,立要争个高下。体能训练,他们一起练俯卧撑、练器械、进行3000米跑,暗中叫着劲、谁也不让谁;队列训练,两个人一起加练军姿、相互纠正孤僻动作;刺杀练习,他们一次次劈刺、转体、收枪,比标准、比速度、比士气。虽然训练场上“硬碰硬”,但生活上却是心贴心,哥哥更是将“长兄如父”发挥到极致,从吃饭穿衣到休息按摩都无微不至的对弟弟照顾着。

相扶成长,共同进步。

和朱治橙、朱治橦一样,新训一营二连的柳桂鑫、柳桂浩是来自山东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从小便听着爷爷的军旅故事长大,每次爷爷给他们讲起部队生活,眼睛里总会泛着光,那时生活艰苦,但是大家都拼命训练,拼命干活、拼命学习党的理论。爷爷的故事,像一粒火种播种在他们心里。算上他俩,朱治橙、朱治橦全家已经是三代、四人从军。

来到军营后,柳桂鑫、柳桂浩谨记家人嘱托,互相搀扶、相互督促,无论谁看到对方的不足都会“拉拉袖子”。哥哥柳志鑫体能基础要强一些,训练中经常会指导弟弟,弟弟理论学习快一些,教育中难以掌握的要点就给哥哥补课。阶段性考核中,兄弟分别获得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和理论学习之星。

喜欢京剧的柳桂鑫、柳桂浩训练之余给大家“”一段。

体能训练中柳家柳桂鑫、柳桂浩互不相让。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