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壁垒

发布时间:2022-04-19 10:46:36    来源:中国网    作者:樊俊鹏 覃添 姜淞予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4月19日讯(通讯员樊俊鹏 覃添 姜淞予)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按照“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全员参与”的原则,积极创新方法手段,通过线上线下,自学+引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官兵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该旅利用“互联网+、强军网+”的多维课堂开展安全教育,整合学习强国、军职在线等网络平台资源,制作国家安全教育、军事安全、动漫作品等学习“二维码”,加强对《网络安全法》、《军队保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引导官兵认清网络存在的潜在风险、现实危害

官兵们通过电子橱窗走进军队VR“网上保密教育长廊”,身临其境感悟保密红色传统力量,汲取网络失泄密案件惨痛教训,构筑保密思想防线该旅还通过小教育、小辩论、小竞赛等形式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进一步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强化忧患意识,激发练兵热情。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