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通集团全力支援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13 22:44: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蔡其平、黄家轩、吴兆飞    责任编辑:唐佳蕾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安庆医院援沪医疗队护士伍菲的脸上,一道道深深浅浅的压痕无声地诉说着抗疫工作的辛劳。安排床位、登记入院信息、巡视、查房……4月4日下午,30位急驰上海崇明复兴馆方舱医院医疗队成员穿上防护服陆续入舱,连日来,他们的身影昼夜不停在方舱医院里无数个小隔间穿梭。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上海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期,任务艰巨考验重大。中国融通集团全力以赴参与抗疫工作,各区域管理公司、子公司纷纷组建抗疫突击队驰援一线,在抗疫大潮中贡献融通力量,彰显融通责任与担当。

扛起责任抓统筹

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中国融通集团态度坚决、举措有力、行动迅速,集团党组围绕疫情保障服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区域管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上海疫情防控前线临时指挥部,迅速组织区域内人员调度防疫资源,协调采购相关物资配送至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保障一线单位稳产保供,保障援沪医疗队、方舱医院、隔离点餐饮等物流配送需求,开展生活物资保供盲点排摸……为各方抗疫人员全力保障,融通集团上下高效运转,接力配送。

多方联动促保供

为确保信息联络畅通、高效运转,融通集团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上岗、随时待命。

融通旅发组织上海成员酒店,重点保障上海市相关部门以及军队医疗队和辅助服务人员727人,调剂房间589间,每日保障近3000人次餐饮,投入服务保障人员179人。融通地产积极调度资源,梳理所属项目中可供安排住宿的酒店及公寓等,发动酒店承租户,安排500余名军队医疗人员入住酒店;整理3370个房间作为隔离场所,全力支持和保障医疗支援队的工作;梳理约400个床位,作为服务队驻地的备用场所。融通地产物业上海分公司协助地方相关部门做好5个小区1074户1731人的生活保障服务及消毒、核酸检测、封控等工作。

中国融通集团各级单位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

医疗健康公司扛起防控救治重担,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一线疫情防控的人员调度和物资保障。

八一骨科医院、安庆医院、上海长海虹口医院筹备组将精锐力量尽数派出,驰援上海、四川、安徽安庆等地防疫抗疫工作。

融通农发支持保障上海市市场大米5000余吨、蔬菜6000吨,出栏生猪1200多头。

凝聚力量战“疫”线

将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融通农发杭州区域公司紧急组建30余人的抗疫突击队,晋江基地迅速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一支由19名先锋骨干组成的队伍火速奔赴“疫”线,联合政府先后完成了10轮共计5万余人的核酸筛查。

抗疫先锋队员夜以继日地工作,平均每天仅有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晋江基地的党员抗疫先锋队队长,在通宵的奋战中,熬成了“熊猫眼”,被队员们亲昵地称作“熊猫队长”。

融通农发南京区域公司本部建立党员先锋队、团员突击队,参与卡口执勤、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

首批驰援武汉疫情的医疗健康公司安庆医院百余名医务人员、青年党员先锋组成抗疫医疗队,八一骨科医院和安庆医院外派114名医护人员支援疫情防控,紧急开展核酸检测近4万人次,工作时长累计已超2000小时。

为迅速、高效完成疫情防控保障,融通旅发广州东风宾馆党员团员细化防疫物资配备、保障对象专用通道等各环节工作标准和流程。融通旅发上海云峰宾馆全体员工有为担当,积极响应党支部“党员团员亮身份”号召,投身社区防疫工作。融通旅发长春北煦宾馆团员主动请缨,承担保障吉林市返校大学生隔离任务。融通农发广州区域公司团员青年严格执行“两查一测”,强调防疫“六个一”,发放宣讲《防疫指南》手册。(蔡其平、黄家轩、吴兆飞)

融通农发党员抗疫先锋服务队。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