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五讲”铸魂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2-04-12 17:21: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肖航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雨中动员。

中国网军事4月12日讯(通讯员肖航 洪永昊 刘轩妮 吴瑞)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火箭军某部结合高位值班待战、长期满荷练兵实际,创新开展“五讲”铸魂活动,让课堂精准对接战场。

升旗仪式讲使命

该部利用每周一升国旗仪式时机,安排2名官兵围绕忠诚担当、职能使命、斗争形势等主题在国旗下进行演讲交流,通过兵写兵讲、集体聆听、互动交流的形式,强固官兵捍卫主权的使命责任。

先烈场所讲忠诚

每逢重大纪念日,该部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场所,围绕“颂党恩”“颂先烈”“颂成就”等主题组织仪式活动、开展仪式教育,砥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

忠诚打赢签字活动。

荣誉墙前讲奉献

各分队提炼形成本单位历史概述、特有口号和特色符号,在“三新”人员入营、军人退役、组建日等时机,组织官兵讲述“荣誉洗礼”“成长历程”“奋斗事迹”,增强官兵“以连为家”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直面敌情讲担当

该部结合“直面强敌最前线、军事斗争最前沿、守卫祖国最前哨”的备战实际,将“战位讲习”活动作为值班分队准入、值班、演训三个阶段滚动开展的教育内容,确保人人向战、级级胜战、时时待战的决心意志坚定牢固。

发射架下讲打赢

该部结合实战化演训等任务时机,在发射架下围绕“创优战法打法、提振军心士气、激发战斗精神”等话题开展群众性演讲,砥砺官兵“坚决听党指挥、坚决一锤定音、坚决效命疆场”的豪情壮志。

党旗下宣誓。

战地教育。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