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将接管上海社区?造谣

上海网络辟谣平台对外发布的网页截图。

中国网军事4月8日讯(记者 谢露莹)4月7日晚,有传言称上海将要开始军事化管理,并声称有武警部队接到通知,“所有小区安排2人站岗,杜绝一切进出”。对此,上海辟谣平台向权威部门询问获悉,此传言为不实消息,请广大市民勿传谣,勿信谣。

8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警情通报已对涉嫌违法行为的相关人员开展调查。

通报提到,经警方调查,信息发布者周某某(男,35岁)自行编造虚假信息,发布在社交平台,扰乱社会秩序。目前,上海警方已依法对周某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调查,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造谣行为都将受到严肃处理。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广大网民应关注官方公开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网络空间正常秩序。

“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的警情通报网页截图。

专家建议,面对涉军谣言一定要慎之又慎,千万要“睁大双眼”防止受骗,不要被人误导当了“高级黑”。民众普遍拥有对人民军队的朴素感情和充分信任。但是,军队只是全国医务人员支援上海中的一小部分。军队支援上海的医护人员并不是人数最多的,发挥的作用更不是无限大。有些人想通过过度夸大军队的作用,实际上是明褒军队暗贬其他,甚至抱着其他不良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