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组织2022年基层主官开展《纲要》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2 17:14: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肖威 张记 冯阳    责任编辑:谢露莹

活动现场。张南翔 摄

严格考核标准。张南翔 摄

中国网军事3月22日讯(通讯员肖威 张记 冯阳)模块化教学、捆绑式集训;连队化生活、封闭式管理……近日,武警兵团总队组织大中队主官、预任主官以及两级机关组织科(股)干部在某支队营区开展《纲要》集训,着力培养按纲抓建的“明白人”“实干家”,树立起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此次培训聚焦解决基层主官动力活力不足、对法规制度不学不懂不用、培训成果难转化难巩固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必须要在学懂弄通、狠抓落实上下足功夫。”该总队组织处处长胡方涛介绍,培训区分《纲要》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两个模块组织实施,将全程划分为摸底考核、授课辅导、经验介绍、观摩演示等九个阶段,科学设置了6个专题20堂精品课,实现了多维度教学、多渠道组学、多波次研学,形成了一本疑难问题答疑手册、一套重点工作思维导图、一本优秀案例剖析汇编等“七个一”成果。

奔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中队长张子川是一名有着三年主官经历的“老基层”,平时在带领中队全面建设中,也曾遇到不少疑难杂症。这次在“难题会诊”环节中,他一口气提出了后进单位脱贫、基层风气建设等5个问题。在场的总队领导和参训学员们集思广益,提出可行建议,交流经验做法,拉直了他心中的“问号”,帮他探寻到了管用好用的科学方法,增强了按纲抓建的信心。

严密组织理论考核。王博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