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余名新兵从祖国各地奔赴西藏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17 11:22: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志强 等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中国网军事3月17日讯 近日, 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4000多名新兵身披绶带,胸戴红花从祖国各地搭乘动车、飞机奔赴西藏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他们将在这里完成2个月的新兵训练。

当日下午,西藏军区首批500余名新兵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从武汉出发,经过6个小时他们到达驻地在重庆某综合训练基地。在高铁上,热血青年们共同唱响了《强军战歌》。新兵布穷泽仁说:“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即将踏入军旅,我的内心万分激动,即紧张又很开心,我希望自己到了部队之后能够不畏艰难,刻苦训练,不断强健自身体魄。”

据悉,该部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各级小组,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协调军地相关部门,在机场、车站为到达新兵开辟独立集结地域和绿色通道,对接地方疾控中心,协调核酸采集、物资供应相关事宜,借助军区疾控中心、西南医院、958医院专家力量,对医护及保障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培训,并现地开设检测区、隔离区、隔离房及发热门诊。

新兵入营期间,该部加强与各接兵团成员联络机制,督促接兵单位严格按照军区要求落实输送防疫制度,新兵送达车站后,该部各指挥组指派专人带车接回。

西藏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是“雪域军校”,是战斗力生成的根基,是西藏边防新鲜血液输送管道的源头。该部将持续抓好2022年上半年新兵入营相关工作,鼓励新兵坚定从军信念,早日建功军营。(通讯员李志强 陈丹丹 王泳鳞 罗诗洋 许桐 刘鑫鑫)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