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发布时间:2022-03-05 08:5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龙昊东 李程辉 等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制图人:龙昊东

中国网军事3月5日讯  雷锋是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精神于一体的中国共产党员和共产主义战士,如今雷锋虽已逝去,但雷锋精神依旧代代传承。

传承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必须紧紧抓住听党指挥这个首要。听党指挥是雷锋精神的灵魂所在。雷锋自始至终都把党视为自己的母亲,党说啥他就干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理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像雷锋那样,时刻把听党指挥刻在心中,全面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素养,懂得明辨是非荣辱,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枪杆子永远在党的手中。

无论时代怎么变化,能打仗、打胜仗始终是当代革命军人不变的追求。我们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融入日常工作、训练和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动担当强军重任,练就制胜本领,砥砺血性虎气,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牢牢把握时代走向,为雷锋精神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雷锋精神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伟大民族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新时代官兵应该在保持其实质和内核不变的情况下,使其内容和形式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具有实效性,让雷锋精神内涵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得到丰富和升华,官兵自觉当好雷锋精神的“种子”,发扬“学而不厌,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持续掀起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热潮。(中国网军事观察员 李程辉 黄骏宇 视频制作:姚天宝、高瑞、张祥瑞、马寅翔、单文远、马嘉皓、王旭、潘虎、曾晓鹏、谢炳兴、张仲天、刘伟、王艺燃、邵文杰、吕帅、朱胜、张居海、辜承烃、赖少奇、秦丽、谢强、韩育、王峙超、范东鑫、杜金菲、唐琛镒、王雨蒙、屈荣富、张呈豪、陈尚庚、曹阳、田方、尹闻博、林存勇、李卓俊、陈俊铭、王家奇、李峰、孟甜、张刚、赵芳、杨军辉、陈斌、陈圣圣、石昊昊、王志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