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十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维和官兵坚守战位,向祖国人民拜年

发布时间:2022-02-07 00:09:17  |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  作者:龙跃、胡杰、汤一帆  |  责任编辑:吴亮
分享到:

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郭占胜接诊外籍民事人员。

护士陈倩为病人导诊。

新春佳节,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第二十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在战位上向祖国人民拜年。

面临黎巴嫩局势动荡不定、新冠疫情肆虐的重重压力,医疗分队在高质量做好医疗保障的同时,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卫生兼防疫官肖健秋说:“分队制订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处置流程,严格做好每一步防控消毒措施。”

53岁的检验科主任技师谭德安曾赴武汉抗疫,这次,她又向组织提出申请,坚决要求加入维和队伍。因身体原因,谭德安12月底在黎巴嫩当地医院做了个小手术,术后第二天她就穿上防护服投入到工作中。

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郭占胜和他的团队每天要接诊很多病人,联黎部队疫情时有发生,牙科治疗风险极高。“我们坚持一用一消毒、一脱一洗手、内外不接触的原则,确保医护人员安全。”郭占胜说。

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汪戈说:“当前,黎巴嫩任务区安全形势动荡不定,疫情肆虐,我们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防卫措施,圆满安全完成维和任务,请祖国和人民放心。”(龙跃、胡杰、汤一帆摄影报道)

卫生及防疫官肖健秋准备运送医疗垃圾。

内科医生杨婧接诊外军患者。

检验科主任技师谭德安做核酸检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