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工兵“生死”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16 14:16:1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叶智隆 罗元凯 刘进峰    责任编辑:谢露莹

救援官兵利用搜救犬展开搜救行动。罗元凯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16日讯 “接上级通报,发生一起建筑物坍塌事件……”先遣搜索组火速赶往坍塌处,对现场进行安全评估后,第一时间将收集的情况信息传回至指挥组。近日,一场以实战为背景的工兵救援演练在武警青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迅速打响。

救援分队结合收集信息快速抵达灾害现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搜索组利用蛇眼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等方式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并做好救援标记;破拆组通过操作金属切割机、环形锯、液压多功能钳等多种破拆装备,打开生命通道。

就在营救组正准备转移第二名被困工人时,救援通道上方的承重柱突然出现断裂的迹象。突然出现的状况让现场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指挥组长孟凡芝凭借多年救援经验,当即对现场进行二次安全评估,并立即指挥营救组利用救援三角架和卷式救援担架等器材进行营救。没过多久,成功救出最后一名被困工人。

指挥组长孟凡芝认为:“只有在平时的专业训练中做到极致,才能在关键时刻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突发情况,在任何一场救援中,都有可能发生。大考就是进一步强化官兵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拉得出、上得去。”

据悉,分队坚持从实战背景出发,将训练场与战场对接,多次展开了探索、搜救、转移等专业科目的训练。此次演练贴近实战,效果明显,获得官兵一致认可。叶智隆 罗元凯 刘进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