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俱乐部,别样的练兵场——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学员俱乐部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1-12-14 09:04: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声 毕敬腾 杨子江  |  责任编辑:栗卫斌
分享到:

学员俱乐部以教员指导、学员组织形式运行,极大锻炼了学员的筹划、组织、管理能力。

中国网12月14日讯 12月初,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袁毅、林星瑞、杨会龙3名大三学员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一等奖。今年该学院已有多批学员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

海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把组织军事类学员俱乐部作为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聚焦学员学习力、领导力、创新力和战斗力实践等方面能力培养,创新发展“俱乐部+”育人新模式,通过技能培训、实践课程、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特色活动和学科竞赛等多种形式,培养学员的研战能力、实践能力、管理能力、组织能力、指挥能力。

目前,该学院开办了创新实践、军事素养、文化体育三大类14个学员俱乐部,以“雄鹰讲堂”“擎鹰竞赛”“航空文化节”三大品牌组织航模飞行表演、出彩航大人、模拟飞行技能竞赛等30余项校内活动,并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47项高水平赛事中获得国际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15项,全国特等奖5项、一等奖105项、二等奖139项,全军和省部级奖416项。

学员们普遍感到,俱乐部活动不仅提高了他们军事技能与理论素养,更激发了学员学习兴趣、拓展了知识面,还促进了学员综合素质和个性特长全面发展。(通讯员 钟声 毕敬腾 杨子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