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医大学某卫勤训练大队:硝烟中砥砺卫勤尖兵

发布时间:2021-12-11 00:08:3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瑶 陈朋宇    责任编辑:吴疆

  小组掩护出击

寒冬时节,陆军军医大学某卫勤训练大队组织了一场红蓝对抗战救演练。

“红方巡逻分队遭遇敌军挑衅,对峙中5名官兵受伤,请后援力量展开急救。”导调组下达指令,对抗演练正式开始。

  掩护救治伤员

随后,主攻组向高地“敌人”进行火力压制,支援救护组迅速出动实施创伤包扎、骨折固定、担架搬运、自救互救。前方火光闪烁、浓烟滚滚,后方战救及时、处置得当,新编入的卫生员迅速融入战斗分队,并精准开展战地救护。

“本次演练在进攻与防御的基础上加入卫勤救护,通过此次红蓝对抗进行战救实战化演训,使卫勤与战场的结合更加紧密。”大队某教研室教员董成海说。(张瑶、陈朋宇摄影报道)

  特情处置

  掩护伤员登车

  实施旋压式止血带自救

  紧急登车后送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