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敬一次军礼

发布时间:2021-12-10 00:41:54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毛宇 等    责任编辑:吴疆

这段岁月,承载着官兵十余年的真情实感;

这段记忆,深刻在脑海里不能忘怀;

这张合影,聚焦在眼角不舍的泪珠。

11月30日,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2021年度老兵退役仪式现场,11名老兵迎来了军旅生涯最后一次高光时刻。

他们为了同一个梦,从祖国大江南北聚集在此,转瞬即逝,就到了告别的日子……

第六医学中心多功能厅,军徽熠熠、气氛庄重。“迎军旗!向军旗敬礼!”伴随中心白国刚主任铿锵有力口令,护旗手高擎军旗,迈着铿锵步伐缓缓走过。

中心尹令名政委代表党委常委,向退役士兵致欢送辞,话语里充满感情,对他们为中心建设发展付出的青春和汗水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每一次出车、每一个岗哨、每一回巡逻……记录下他们为军队国防事业和中心秩序安全稳定做出的贡献。

卸下帽徽、领花、肩章、胸标、臂章时,退伍老兵的眼眶湿润,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当真的脱下军装时,对军旅生涯的眷恋,难说再见。

“若有战,召必回!”退伍老兵代表、有16年兵龄的四级军士长周志昂喊出全体官兵的心声。这是军人对祖国和人民最庄严的承诺,是战士最响亮的誓言,激励着留队官兵为军队事业和中心建设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

伴随着嘹亮的军歌,老兵们饱含深情地泪送军旗,再向军旗敬最后一个军礼……(文:毛宇、贾丹、陈峥;图:陈峥)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