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瞄准“软肋”从难施考

发布时间:2021-12-04 00:09:19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臣、苑景洲、颜新建、谭灏    责任编辑:吴亮

“3,2,1,开始!”初冬时节,第74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年终考核拉开战幕。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以往训练考核中,部分营连习惯将常训常考课目作为考核重点,一些分队甚至在考核前就对所考内容“心中有数”,官兵应变应急能力始终“原地踏步”。

“战场不会选择考核内容和参考人员,平时看似用不到的课目,很可能成为战场上的致命‘软肋’!”该旅将各分队年度训练中的薄弱环节、盲点课目和新型专业分类梳理,把容易偏训漏训的课目列入考核范围,将基础课目和专业课目综合实施,推动考核方式由单课目考核向多课目连贯、多内容融合、多能力综合转变。

与此同时,该旅还派出考核员、风气监督员和安全员等保障人员,对降低标准、有悖实战要求的单位和个人督导问责,倒逼官兵向训练短板要战斗力。

(陈臣、苑景洲、颜新建、谭灏 摄影报道)

武装3000米考核。

通信专业考核。

防化专业考核。

工兵专业考核。

多课目连贯实施。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