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实训砺尖兵!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反恐演练影像

发布时间:2021-12-01 00:03:1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海洋、刘明    责任编辑:吴亮

“2名‘暴恐分子’携带杀伤性武器向西南方向逃窜,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实施追剿!”

特战队员快速出动。

警报声响彻营区,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某特战中队官兵闻令而动,火速携装集结跃上运兵车,直奔目标地域,一场实战化反恐演练瞬间拉开战幕。

抵达现场,指挥员研判地形后迅速部署兵力,对目标地域展开拉网式搜索,仔细搜寻“暴恐分子”留下的痕迹。循着蛛丝马迹,特战分队将“暴恐分子”位置锁定为西南方向一处废弃居民楼。

“砰!突击!”顷刻间,废弃楼内枪声四起。特战队员迅速从多个方位同时突入,将藏匿在废弃楼内的“暴恐分子”悉数歼灭。

“我觉得突击位置把握不够准确,协同处置的效率仍然有待提高。”

“我认为我们没有考虑到外围封控这个要素,一旦逃窜或楼道内有居民,后果不堪设想……”

硝烟散去,特战队员各抒己见,立即对演练展开复盘研究,并按照实战化要求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进行研讨整改。

“越是逼真的训练环境越能检验出部队战斗力的真水平。”该支队参谋长邹春平告诉笔者,今年以来支队紧盯任务需求,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多次组织特战分队进行多课目的实战化反恐演练,以此检验特战分队在陌生条件和复杂环境下的指挥决策、单兵战术、协同作战等综合实战能力,为今后遂行反恐作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掩护队友追击目标。

利用软管窥镜进行环境侦察。

利用战术手语与队友交流。

狙击组隐蔽侦察敌情,伺机实施狙杀。

通过夹墙攀登至目标藏匿楼层。

特战队员进行索降突入。

通过雨漏管攀登至目标藏匿楼层。

交替掩护搜索目标。

利用攀登突击车向目标藏匿楼层发起突击。

特战队员快速突入。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