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燃燃!新兵实战化野营拉练来了

发布时间:2021-11-29 00:09:30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洋 等    责任编辑:吴亮

秦岭脚下,天寒地冻,北风卷地,呼啸而过。为进一步提升新战士在恶劣环境下的军事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战斗作风,磨砺顽强意志。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开展了新训以来的第一次野外拉练。让我们跟随镜头,来看看那些“战”味十足的瞬间。

据悉,该新兵团对此次拉练高度重视,提出了“选好路线、搞好动员、充分准备、严密组织”的总体要求,拉练前专门组织人员对路线进行了仔细勘察,制定了具体细致的方案及计划,对拉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新兵各连按计划及时进行了思想发动和徒步行军、战场防护、空袭隐蔽等课目的常识教育,为严密组织新兵拉练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天光微晞,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响,全团官兵闻令而动,迅速打好背囊,携带装具奔向各自的战位,等待指挥员命令。各连对新战士的装具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完后,随着指挥员的一声“行军”命令,各连队按照编制顺序开始行军。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团结就是力量”,军歌在山间回荡,雄赳赳气昂昂,浩浩荡荡的队伍穿在蜿蜒曲折的山间公路上,枯燥的行军在歌声的烘托下变得愉悦而又有活力。

一路行军一路敌情不断。行军不到十分钟,正当队伍行进到陌生区域,突然听到对讲机中传来导调组的指令:“全体注意,前方即将通过染毒地带。”新战士们听令后打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通过,到达安全区域。接下来的遭敌军炮火封锁、长途奔袭等“险情”频频出现,紧张异常。硝烟味十足的演练,不仅培养了新战士战备意识,更拧紧了新战士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发条。

图为通过染毒地带

图为通过染毒地带

图为通过炮火封锁

图为通过炮火封锁

女兵,拉练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别小看看我们这些女兵,她们一点都不比男兵差,一样的负重,一样的行军,全程下来没有一个掉队的。

拉练途中为缓解官兵疲劳,一路上文艺小分队,给战士们带来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战士们忘记了劳累与寒冷,也为初冬的关中腹地增添了一份暖意。

“团长同志,新兵团拉练圆满结束,请指示”随着参谋长的报告声,本次拉练顺利结束。本次拉练,战支某部新兵团坚持从全面检验新兵综合素质和训练效果的角度出发,全方位锤炼新兵的顽强意志,全体新战士精神振奋、气势昂扬、互帮互助、坚持不懈,努力克服诸多困难,自觉接受实战磨炼和检验。

有的新战士在拉练途中脚上起泡、手上破了皮,但他们仍以惊人的毅力,走完全程36公里的山路,在行军结束后,他们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战士,就是要磨炼钢铁般的意志,锤炼出过硬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航天精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踏上新征程,起航新梦想,愿每名新同志在强军梦的指引下,踏实走好自己军旅生涯的每一步!

(文稿:刘洋 摄影:杨海鹏 危兆华 张浩)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