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触即发!直击特战队员夜间反恐演练现场

发布时间:2021-11-26 00:03:41    来源:央视网    作者:雷键 张天祥 李啸林    责任编辑:李高思

央视网消息:为提高特战队员反恐制胜能力,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特战分队以夜间反劫持战斗为牵引,严密组织反恐防袭演练,旨在全面提升特战分队综合能力素质。

“据上级通报,一名恐怖分子劫持一名人质潜逃至一废弃房屋内,现命令我特战小队前出处置”。在情况明确后,特战队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并立即开展任务部署,侦察组、狙击组、突击组按照任务情况迅速前往事发地域。

由于受夜间天色、地形和气温的影响,队员们只能借助微弱的灯光进行抵近侦察,在攻心组不断攻心劝降的情况下,突击组、狙击组密切协同,交替掩护隐蔽,快速占领了突击有利位置。

此时,恐怖分子情绪开始激动起来,并有伤害人质倾向,为防止情况恶化,随着指挥组一声令下,突击组迅速突入,一举歼灭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通过演练,大力提升官兵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全面检验了指挥员组织水平,锤炼了特战队员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反恐处突能力。(雷键 张天祥 李啸林)

  图为特战队员迅速出动 张天祥 摄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