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旅:“一枪制胜”成为考核硬杠杠

发布时间:2021-11-24 00:03:5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毓津 汤伟 李晓川    责任编辑:李高思

“3号狙击手未能在5秒钟内狙杀目标,任务失败……”近日,在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狙击手集训考核中,机动渗透、隐蔽接敌、简易伪装、潜伏斩首等多个实战化课目轮番上阵。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狙击手集训考核成绩排名不以射击环数为依据,而是以战场任务是否完成作为评判标准。

据悉,为提高狙击手战场生存和作战能力,在集训考核中,该旅将狙击手拉到野外生疏地域,通过设置炮火袭击、敌方袭扰等战术背景,全面锤炼狙击手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同时, 他们还针对狙击手战场使用、编配问题开展狙击作战战法研究,加强狙击手与其他兵种的配合协作。

经过强化训练,该旅狙击手队伍“战斗指数”明显提升。集训队员程智鹏说:只有平时训练贴近实战,战场才能深入敌后完成狙杀任务,肩上沉甸甸的狙击步枪,是我们的岗位责任、更是光荣使命。

(张毓津 汤伟 李晓川 摄影报道)

  隐蔽接敌。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