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忻州市民兵参加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8 16:25: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启国 李强 冯媛    责任编辑:谢露莹

忻府区民兵应急分队参加演练。刘泓利 摄

中国网军事11月18日讯(通讯员刘启国 李强 冯媛)“南高村南平梁山附近突发山火,受风力影响,火势迅速蔓延至林区,将引发森林火灾,威胁周边林场和企业的安全,情况危急!”在11月12日举行的山西省忻州市2021年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中,忻府区奇村镇护林员模拟火情报告。接到指令后,该民兵应急分队积极响应调派救援力量,运用打火鞭、灭火铲等专业灭火工具,迅速奔向着火点,开展火灾扑救、余火清理等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在多方力量的联动协作下,现场火灾成功被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中,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民兵应急分队完成了一系列实战化演练,展现了过硬的战术素养和优良的精神风貌,达到了演练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协同保障、现场救援能力,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忻府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积极参加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

忻府区人武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民兵应急分队技术优势,不断完善森林火灾应急指挥、救援响应和现场处置流程机制,调动一切精锐力量做好扑大火、打硬仗的应急处置准备,拿出过硬举措,夯实防御应急“压舱石”,为切实发挥好民兵在森林草原火灾防御中的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民兵使用灭火铲清理余火。刘泓利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